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实验室规划建设
向下箭头

我校参加2023未来实验室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李晓燕  来源:  编辑:辛克忠    时间:2023-04-27 15:58:49    浏览:

2023年4月21-23日,2023未来实验室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未来实验室建设与装备展览会在江苏南京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受邀出席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受邀作为实验室建设专家参加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此次高峰论坛深入地研讨了实验室行业在智能化建设、高校安全、低碳检测和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未来实验室建设与装备展览会作为行业的交流盛会,以院士为首的专家团队为主导,先进的科研仪器为辅助,牢牢把握科技和产业发展前沿,推动建设重点国家实验室体系。

本次展会公益培训专场邀请了诸多知名学者和业界精英现场传授关于科研建筑实验室和食品安全实验室在建设、设计和管理的过程中的理念与实践经验。

李明伦做题为高校科研实验室建设安全基础与展望的专题报告。他指出,现代实验室是智能化实验室,实验室建设要按照"科技、绿色、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遵循"专业、安全、高效、智能"原则,满足教学、科研的功能需求。他分析了实验室建设的关键点,指出要重新认识科研环境的功能,提出“安全是根、文化与内涵是魂”,强调“创意+表现=规划+设计”,要结合个性化需求合理进行空间布局。


多年来,学校通过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按照学科集群化发展的思路,建立校、院(学科)、团队三级科研条件平台体系,通过分级分类建设不同形式、不同层次、不同规模的科研平台,对创新研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未来,我校将致力于建设人文健康、安全可靠、节能运行、绿色环保、模块化、灵活多变的智慧实验室。

 


< 上一篇:学校开展2022年青岛大学教学型实验室创新研究重点项目中期检查 下一篇:学校开展创新型教学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