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实验室规划建设
向下箭头

学校开展创新型教学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

作者:李晓燕  来源: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3-03-09 16:34:25    浏览:


2月24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办公楼1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创新型教学实验室研究项目的评审会议。此次会议组织校内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对近两年内申报的项目进行了评审。

本次创新型教学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收到了百余份申请,项目范围广泛,涉及综合型、创新型实验项目的开发,实验技术与测试方法的研究与开发,实验仪器设备及实验装置的自制、改造,大型仪器设备功能的开发与应用,实验技术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或有形产品,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教学管理、仪器设备管理、实验技术队伍管理等方面。

研究项目申报审批经过了严格的流程,由个人申请、所在单位评审、学校专家评审三个环节组成。学校评审专家组按照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的原则,本着认真负责、严格谨慎的态度,在充分了解项目研究内容及其研究价值的基础上,对每份申报书都进行了详细评阅,再对所有项目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了《分析测试中心平台实验室依托下开展课外电分析化学实验教学的探索》等8个项目为重点项目,《网络化控制系统实验项目开发与研究》等48个项目为一般性项目。

为了深化我校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研究、技术服务及实验室管理水平,2020年起学校采取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设立了创新型教学实验室研究项目。研究项目的开展,在促进我校实验室管理改革、提升实验室人员教学研究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 上一篇:我校参加2023未来实验室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1年实验室数据统计的通知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