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到我校调研交流资产管理工作

作者:史延春  来源: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3-09-20 17:19:33    浏览:

2023年9月19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玉德一行四人到我处调研交流,深入了解高校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调研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的经验措施和创新实践。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主持调研座谈会

李明伦介绍学校资产管理的机构设置、职责分工以及专兼职人员配备等情况张庆副处长汇报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开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徐玉德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继续与我校加强交流进行合作,也期待不断总结工作中可推广、复制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为推动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就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运用,国有资产配置管理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共用以及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探讨。

多年来,我校以资源配置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科学配置办学资源,着力提升资源配置效益,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全面提升资产综合服务水平,从根本上解决资源分散、重复配置等突出问题,构建功能清晰、集约高效、协调有序、富有活力的资源配置新体系。我校积极改进资产清查盘点、调拨调配、采购入账等工作流程,有力推动了资产管理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大力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解决了长期困扰资产管理的信息孤岛问题积极开展资产管理培训工作增强学校资产管理员的业务能力,有力提升资产管理的整体水平和服务能力。《以绩效和市场为导向重构资源配置体系》成功入选全省国有资产管理领域典型案例

我校将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理论研究,更好地推动我校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


< 上一篇:我校举办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培训 下一篇: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成功举办2023年暑期高校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