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成功举办2023年暑期高校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

作者:  来源:  编辑:罗文    时间:2023-08-22 10:22:34    浏览:

8月13日至15日,山东省教育会计学会在潍坊举办2023 年暑期高校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齐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省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主持。

 

                             

                             

                             

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齐鲁讲话

省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主持开班仪式

齐鲁代表省教育厅财务处讲话,他表示,省教育厅财务处一直高度重视规范和加强省属高校的资产管理工作,印发了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绩效评价等制度文件,专门在省教育会计学会下面成立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部属高校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以及五所省属高校和一所高职院校资产处处长担任;齐鲁指出,当前高校资产管理工作面临新的发展要求,必须从采购、管理、处置各个环节完善管理体制、落实管理职责,站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来看待和统筹资产管理工作,切实管好用好各类国有资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他强调,各高校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资产管理中的廉政风险问题,真正把高校资产管理队伍打造成清正廉洁、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战斗堡垒。

培训期间,省教育会计学会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原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郑磊,山东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处长朱玉国,青岛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宋玲,省教育厅财务处崔京京,分别围绕《高校政府采购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高校国有资产日常管理热点与难点》、《高校房产管理存在的问题与解决策略思考》、《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问题汇总》等做主题报告。

 

                     

                    

山东农业大学原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郑磊作报告

    山东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处长朱玉国作报告

                       

                       

青岛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宋玲作报告

省教育厅财务处崔京京主任作报告

 

培训班最后,李明伦代表省教育会计学会高校资产管理专业委员会对今后的相关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山东省暑期高校资产管理业务培训班自2019年启动以来,由省教育会计学会主办,现已连续举办三期。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近100所高等学校及高职院校的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约300人参加培训。

 

 


< 上一篇: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到我校调研交流资产管理工作 下一篇:资产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