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工作动态
向下箭头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举办辐射装置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作者:曹喜玥  来源:  编辑:刘瑞璟    时间:2023-12-06 17:04:48    浏览:

12月5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分析测试中心举行了2023年度辐射装置安全工作交流会及应急演练。全校涉及Ⅲ类射线装置的7个二级单位、20位设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并观摩演练。

培训期间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刘瑞璟科长、王刚老师对《青岛大学辐射装置采购、使用、报废管理规范》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辐射装置日常管理展开讨论。 

在分析测试中心C区实验室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校医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进行了类射线装置应急演练。参演人员从发现辐射泄漏、关闭X射线装置、安全员抵达现场到最终的实验室人员撤离进行了全过程演练。

       

 

         

通过本次交流会,师生认真学习了辐射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参与演练,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通过培训和演练,提升了师生的辐射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演练由分析测试中心承办,曹喜玥王茂荣老师策划组织。

 

 

 


< 上一篇:西南科技大学来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下一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到金家岭校区进行调研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