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工作动态
向下箭头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期末安全检查

作者:刘瑞璟  来源: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4-01-22 10:48:37    浏览:

为确保寒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118午,李荣贵副校长带领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委员,对医学部的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学院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李荣贵在检查中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做到安全不放松、责任不放空,不能因假期而降低安全管理要求二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开放实验室安全巡查值班值守,实验室值班教师做到每天例行自查,即查即改及时消除隐患。三是要抓好实验室消防安全,狠抓细节管理,做到实验用品放置处置当,人走断电,防微杜渐、预防为主四是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安全培训,要有记录见成效切实提升实验人员安全意识。

检查组对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文化建设,高温高压设备、气瓶使用与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与使用,废液存放与处置,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实地检查。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有关部门将跟踪督促落实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研处、医学部等部门(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实验室检查。

 


< 上一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年终考核会议 下一篇:西南科技大学来我校开展调研交流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