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房地产管理
向下箭头

推进科研用房有偿使用 切实提高公共用房效益——学校召开2020年公共用房有偿使用部署会

作者:许海青  来源: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0-11-13 14:57:21    浏览:

推进科研用房有偿使用 切实提高公共用房效益

——学校召开2020年公共用房有偿使用部署会

2020年11月12日上午,青岛大学房产管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公共用房有偿使用部署会在办公楼407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肖江南分析了当前学校推进科研用房有偿使用的必要性、迫切性,要在以人才为驱动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以资源配置推动创新发展的作用,真正让资源向能干事、想干事、干得好的人才倾斜。他从四个方面阐述如何落实科研用房有偿使用:一、明确二级单位是公共用房资源调配的主体,要充分利用资源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二、做好房产资源的有偿使用;三、严格考核、管理与监控公共用房的使用情况,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四、各学院要以调配为抓手,进行功能优化、用途调整、环境改善,充分利用房产资源。

肖江南强调:一是要树立正确的资源观,推进以经济手段为主,行政手段为辅,多措并举的市场化公共用房调配机制,利用资源的合理配置促进学校的发展;二是要求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宣传,将本次会议内容传达到每一位老师;三是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学院要按时完成数据校对,以此次调配为抓手,解决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考核、监督,逐步形成良性可循环的公共用房管理体系。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李明伦以《推进科研用房有偿使用,切实提高公共用房效益》为题,解读了学校公共用房管理相关制度,对公共用房有偿使用费计算办法做出了详细解释。各有关部门和学院(部)负责人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上午还召开了实验室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考核部署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做了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考核工作的汇报及部署。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正在建设的分析测试中心施工现场。

 


< 上一篇:我校召开资产管理暨房产管理系统专题培训会议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