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来源:  编辑:罗文    时间:2021-12-27 10:08:45    浏览: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年12月23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办公楼11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会议并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资产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明伦主持,资产处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肖江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的学习要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来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报告会上,肖江南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四大历史时期、“两个确立”的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全会《决议》的五点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

肖江南重点阐释了“两个确立”的重大论断,即“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肖江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五个方面,是从人民命运、道路选择、理论创新、世界影响、自我革命的维度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性贡献进行概括和总结。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为我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肖江南提出资产处全体同仁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校进入由教学研究型大学向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转变的新的历史阶段,要认清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改革体制、创新机制,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制定完善规章制度,采取有力措施,为学校的综合性科研型大学的建设提供保障支撑。


 


< 上一篇: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资产处召开教职工光荣退休座谈会 下一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处务会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