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工作动态
向下箭头

我校参加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学术年会并领奖

作者:李晓燕  来源:  编辑:刘瑞璟    时间:2023-04-21 14:14:02    浏览:

2023年3月31日-4月2日,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分会学术年会暨第一届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建安奖(榕德杯)”颁奖典礼江苏无锡举行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受邀出席年会并做专题报告。

“建安奖(榕德杯)”是国内首个覆盖全国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方面的奖项,对实验室一线工作人员的给予认可与鼓励该奖项的评审工作旨在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推进高校和科研院所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为保障实验室安全贡献力量。

李明伦荣获第一届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建安奖(榕德杯)”先进个人二等奖

 李明伦代表青岛大学做题为《从实验室建设的视角,谈实验室安全》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实验室建设是实验室安全的基础保障,分析了科研实验室规划建设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并提出要对实验室进行宏观总体规划,促进学科整合、学科交叉,合理安排功能、空间及结构布局,做到安全可防、可视、可控,建设以人为本、安全高效、灵活开放的实验室。

来自分会会员单位、高校、科研机构、设计机构和相关行业的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多年来,青岛大学不断强化“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安全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构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危化品全周期管理、坚持“青大模式”安全检查、推进安全应急演练,构建“六位一体”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

科研条件平台是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校科研工作的有力支撑和条件保障,已成为一流大学的必要条件和重要标志,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提高大型设备共享和使用率,有效避免仪器设备重复购置,经过多年的时间与探索,学校逐步构建起校、院、团队三级科研条件平台体系。

 


< 上一篇:增强安全意识和素养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下一篇:临沂大学来校考察交流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