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  来源:  编辑:罗文    时间:2022-12-05 09:15:23    浏览: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和管理水平,11月30日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庆一行3人到物理科学学院,为师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科长刘瑞璟和王刚老师为物理科学学院师生做了专题培训。培训中列举了科研实验室的人、物、环境和管理等方面的隐患来源,解析了部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原因以及触目惊心的严重后果,提出了思想无懈怠、制度无漏洞、工艺无缺陷、设备无隐患、行为无差错的安全化管理目标和要求。强调要积极构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完善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制定安全应急预案,推进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责任感和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

 

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出席培训会并指出,各位导师务必高度重视学院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整改,履行好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实验室准入、信息牌标识、危化品气瓶存放登记管理和环境治理等专人负责、措施到位,学校学院将不定期检查。

培训结束后,物理科学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业培训受益良多,今后一定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事故防范能力,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


 


< 上一篇:我校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下一篇: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