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实验室规划建设
向下箭头

青岛大学实验室仪器操作规程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06-06 13:13:08    浏览:

一、实验仪器设备是学校进行正常教学、科研的必备条件,为了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和科研秩序,保证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正确使用仪器设备,以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特制订本操作规程。

二、实验人员要对与本实验有关的各种仪器、设备能够熟练操作,上课前向学生详细说明有关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三、实验前,学生应在教师指导下,认真检查水、电、气路是否正常,实验中应严格按照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四、在实验过程中,如出现异常现象,学生应按操作程序立即关闭机器,并问指导教师反映,保证仪器设备在正常状态下运转。

五、实验结束后,学生应按操作程序进行关机,同时关闭水、电、气路,并将实验所用的仪器设备归放原处。

六、设备管理人员,应在实验课结束后,认真检查仪器设备,出现问题应及时处理,确保仪器设备的完好。

 


< 上一篇:青岛大学危险品库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青岛大学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试行条例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