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工作动态
向下箭头

学校召开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

作者:罗文  来源: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3-03-22 16:46:26    浏览:

3月16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17会议室召开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会,对纺织服装学院等8个单位申请购置的32台3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开展集中论证。会议邀请了山东省医科院、山东师范大学、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单位的5位论证专家参加,会议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处长李明伦主持。


李明伦首先对论证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李明伦强调,本次论证会是严格按照《青岛大学大型仪器设备购置论证管理办法》执行的,是提高资产配置和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通过集中论证,建立“大型仪器设备储备库”,进一步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保证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切实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会上,使用单位就拟购置的大型设备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安装场地、后期维护、人员保障、共享管理、校内查重情况、本单位论证情况等方面向论证专家组做了汇报,论证专家组围绕仪器设备购买需求、设备名称规范、设备预算、资源预期绩效、设备管理等方面进行提问。

最后,论证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研究,结合学校科研要求、现有同类设备存量等因素,出具论证意见,形成论证结果。

大型仪器设备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重要支撑资源,是开展高水平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必备条件。近年来,我们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分级论证体系,建立“大型仪器设备储备库”等措施,有效解决学校目前存在的仪器设备重复购置、使用机时低等问题。

纺织服装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 上一篇:学校开展招标代理机构考核工作 下一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