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工作动态
向下箭头

多措并举 加强落实 实现分析测试中心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融合发展

作者:  来源:  编辑:罗文    时间:2023-02-28 10:10:41    浏览:

为充分发挥我校资产使用效益、激发人员活力、整合资源、减少重复建设、实现资源共享共赢的机制创新,2022年起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着力推进青岛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融合发展。

分析测试中心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的融合发展是现阶段学校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研究性大学发展的需要。二者融合发展能够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空间布局,为国家重点实验室验收创造条件;并能加强分析测试中心人员配备,进一步发挥校级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作用,提升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学校多次召开融合发展推进会,制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融合发展方案》,保留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与分析测试中心原有内设机构,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专用设备实行功能调整,优化人员和设备两方面的管理,提升了资源利用效率。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科学进行部署,并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措施。

按照校长办公会会议要求和学校总体工作部署,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不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合作,统一思想,加强工作落实,对部分大型仪器设备进行了调配搬迁,搬迁过程中不断克服疫情困难,联系设备厂家、工程师、技术人员、搬迁工人等,做好防疫的同时,稳妥推进共享设备的搬迁工作。

 

目前,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的设备搬迁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下一步将理顺分析测试中心管理体制和管理规范,进一步推进分析测试中心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深度融合发展

 

 

 


< 上一篇:学校开展创新型教学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