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来源:  编辑:罗文    时间:2022-06-02 16:17:10    浏览: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

 

202262日(周四)上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办公楼117会议室组织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进行爱国主义专题思政教育。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明伦同志领学习《中国制造2025》国家行动纲领,处室和分析测试中心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观看了《这就是中国》第126期:条条大路通中国。聆听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的院长张维为教授和太和智库研究员刘扬声先生关于“中国制造业在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中具有不可撼动的中心地位,条条大路通中国,谁想孤立中国,就会发现自己被孤立”讲解和论述,并深刻领悟了中国产业链和供应链对全世界的影响。

在观看视频后,李明伦与全体同志一起回顾了《中国制造2025》国家行动纲领,并结合处室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了感想感悟。李明伦指出,《中国制造2025》是20155月经李克强总理签批的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经过多年的发展,特别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7年以来,我们国家制造业迈上了一个又一个新台阶,在世界产业链和供应链中的作用愈发不可替代,正在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大转变。我国制造业的迅速发展,也充分显现了我们所选择的道路和制度的优越性,显示了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


李明伦强调,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强化理论学习既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必然要求,也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往前走的必然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做到真学真用,理论学习不能流于表面、流于形式,要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结合起来,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活学活用上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和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形式,要在学习内容、学习方法上集思广益,提升学习实效,赋能处室工作业务水平提升。

通过此次专题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全体同志深切感受到了我国在世界上的国际影响力,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起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理论学习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岗位职责中,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吴勤奋)

 


< 上一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下一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