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刘瑞璟 于 翔  来源: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2-09-01 14:54:11    浏览:

为切实履行学校的监督检查责任,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季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8月3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调研新建公共用房情况,重点对实验室安全运行状态进行检查指导

 

肖江南先后到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东院新建教学实验楼等场所,现场检查实验室的安全基础设施、安全文化等建设情况,对实验室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源管理不严、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进行督查。各单位汇报了近期隐患排查开展情况,就发现的隐患及采取的整改措施做了情况说明。

 

 

肖江南要求,一是各二级单位要对检查中所发现的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分析形成原因,科学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二是对上墙的安全管理制度、危险源标识、设备操作规程等执行不到位问题,对室内环境卫生清理不及时和自查记录缺失等实验室日常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做到即查即改、立纠立改;三是要全面持续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强化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师生的全员责任意识。

检查中,肖江南调研了东院新建实验楼工程建设的验收情况,并对优化资源配置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以新建教学实验楼启用为契机,按照相对集中原则和学科集群的建设理念,合理调配使用学校重点学科用房,助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安全检查工作。

 


< 上一篇: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期末安全检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