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学校举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使用培训会

作者:聂江武  来源: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2-06-10 16:30:24    浏览:

学校举行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使用培训会

 

为充分调动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积极性,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加强设备共享平台的管理使用,610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静思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大型仪器共享使用培训会。各单位的仪器共享管理员、设备负责人、设备操作人及课题组负责人等设备管理使用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了让教师更加熟悉操作平台、掌握使用方法,培训会通过流程讲解、线上演示、上机操作等方式,对共享平台的信息设置、预约使用、设备管理、缴费流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百余名老师参加并认真聆听了现场培训会,老师们对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踊跃的提问和充分的交流,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聂江武老师与软件开发工程师给老师们一一做了详细解答。老师们对培训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希望学校能加大力度推广共享平台的使用。



为优化资源配置,构建一流资源配置体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深挖仪器设备资源潜力,激发设备资源活力,逐步构建了“有偿占用、有偿使用、开放共享、提高效率”体制机制,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共享平台、强化管理职能等方式,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持续发展。

 


< 上一篇:学校召开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分析测试中心融合发展推进会 下一篇:大型仪器设备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和共享平台建设研讨会召开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