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作者:刘瑞璟  来源: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2-10-24 15:22:54    浏览:

20221011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403会议室召开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主持部署会并讲话。

 

肖江南就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学院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给学院每一名师生,做到人人重视、时时重视,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摆正位置,理清实验室安全管理与科研成果业绩的关系,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放首位,明确实验室安全运行是科研业绩产出的基础与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各学院要深刻吸取其他高校事故教训,加大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力度,按学科类别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四各学院建立本单位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教育培训体系,明确隐患风险点清单,严格落实学院月检查、实验室日巡查制度,严格管控危化品采购。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就高校实验室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安全管理处负责人部署了近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本单位实验室管理工作中安全责任、制度建设、安全教育、隐患检查整改及安全文化建设方面成功做法分别做典型发言。



 


< 上一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篇:我校在全国实验室安全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