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开展研讨培训,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

作者:王刚  来源: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2-09-19 10:00:15    浏览:

91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于在办公楼117会议室组织全校28个实验室管理单位,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研讨及实验室信息填报工作培训。

   

会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庆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信息填报工作提出要求,各学院(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鉴于信息填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提高工作效率,各学院(部)要指定专人负责,做到“不漏一室、不漏一人”,确保填报数据全面、完整、真实、可靠。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王刚进行了信息填报系统的操作演示,对填报范围、填报流程等进行了说明。实验室安全管理科负责人刘瑞璟对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流程进行了讲解。

   

为使参会人员充分交流,达到较好研讨培训效果,研讨培训会分成两组进行,会上各学院的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沟通。此次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明确了信息填报工作要求和任务,也提高了规范采购使用管控危化品的意识。

会后,全体人员将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经过严谨周密的信息统计、数据校对,实验室基础信息填报工作圆满完成。

 


< 上一篇:我校在全国实验室安全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校组织实验室安全教育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服务平台”培训系列会议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