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通知公告
向下箭头

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通知

作者:刘瑞璟  来源: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2-09-02 16:49:46    浏览:

全校各单位:

根据公安部门要求,对于危险化学品特别是易制毒和易制爆两种管控类危化品,学校已实现采购、存储、使用、实验废弃物全生命周期管理,决不允许个人私下购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私自联系商家线下购置管控类危化品的个人,将受到公安约谈、罚款,甚至拘留的处理。

使用危化品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危化品采购,普及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学习,做到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提高每一位实验人员的安全意识,维护学校、学院、个人的利益形象,避免发生违法违规事件和事故。危化品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制度和购置流程,参见附件1、2、3。

使用危化品的单位要加强危化品全流程全周期管理,落实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采购制度及流程,做到化学品分类有序暂存,线上线下台账记录与实物相符。

特此通知。

 

附件:1.《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2.《青岛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

3.《青岛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规范及购置流程》

 


青岛大学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92日           


<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