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工作动态
向下箭头

我校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作者:刘瑞璟  来源:  编辑:李晓燕    时间:2023-03-17 14:18:35    浏览:

3月3日,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孙志军带队,一行3人参加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分会主办了此次研讨会,会议主要研讨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状与发展方向、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治理基础、高校实验室安全准入的管控措施、科研教学项目风险评估与管控等内容。研讨会的举办对于强化高校风险意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会后,我校一行人赴厦门大学调研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做法。厦门大学实设处处长施芝元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模式准入制建设、积分制建设等情况。

本次参会与调研使我校在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方面收获颇丰。我校将加强顶层设计,按照学科集群化发展的思路,建设科研平台,发挥校、院(学科)、团队三级科研条件平台体系对创新研究和学科发展的推动作用和重要的支撑保障作用;持续建设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推进实验室准入体系建设,提高实验室安全教育水平,探索实验室安全积分制,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

 

 


< 上一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学校开展创新型教学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评审工作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