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  博学  守正  出奇

房地产管理
向下箭头

学校召开公共用房有偿使用工作推进会暨大型仪器设备考核工作部署会

作者:李晓燕  来源:  编辑:罗文    时间:2023-10-13 15:01:15    浏览:

10月1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公共用房有偿使用工作推进会暨大型仪器设备考核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李荣贵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校公共房有偿使用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考核的工作汇报,并部署了大型仪器考核工作。


李荣贵就做好公共用房有偿使用及大型仪器设备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公共用房有偿使用是学校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是引导各单位科学、高效管理和使用房屋资源的有效杠杆;认识到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是学校实现“双一流”发展的需要,也是省巡视整改及审计、巡查的要求。二是要加强对学校制度研究与理解。各学院要深入研究并充分理解学校公共用房有偿使用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制定公共用房有偿使用实施细则,核准公共用房的房情房态,统筹推进学校与学院、学院与学科、学科与团队的各项工作,高效推进有偿使用费收缴工作;各学院要落实院级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制度、公共平台、共享体系建设,加强实验技术人员梯队建设,将大型仪器设备纳入公共平台统一管理,保障专人专管。三是要协调解决学院资源闲置问题。学院要提高整体资源配置效率,避免公共用房利用率不高、闲置空置问题,充分考虑基本教学、科研、实验用房关系,统筹做好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双一流”重点培育学科建设以及高层次人才团队等用房使用,实现资源配置的均衡和人员之间的和谐。四是要加强大型仪器设备论证。要统筹安排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立项论证,结合学科建设、实验室整体规划,避免重复建设。在购置论证环节要充分论证操作人员、运行维护费落实、安装环境等因素。五是要规范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使用。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必须通过学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进行预约,测试费用要通过管理平台进行结算,规范通过共享平台进行上下机操作。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及相关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上一篇:转发《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市级统筹人才住房日常申请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下一篇:学校召开科研用房有偿使用工作推进会 >



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电话:(86)-532-85951111    校长信箱:xiaozhang@qdu.edu.cn